常見問題

學生如何申請證照獎勵?

登入單一入口網站,選擇進入學生資訊系統,於系統內選擇證照獎勵,填寫證照資料送出後,列印申請表、檢附相關文件送交至系科辦公室即可。

申請方式請詳閱「學生證照獎勵申請說明」。

※ 證照獎勵申請系統全年開放。

證照獎勵申請有期限嗎?

上學期考取的證照(以證照日期為準)必須在3月15日前,

下學期考取的證照(以證照日期為準)必須在9月25日前。


完成下列流程: 申請表→系辦公室核審→研發處複審。

證照獎勵申請是所有考取的證照都可以申請嗎?

申請獎勵之證照,須符合就讀系所證照分列表及全校性語文類證照分列表,有表列者才能申請。

教師如何申請證照獎勵?

於每年10月16日至10月25日提出申請,填寫申請表送交至系辦公室初核後,由系辦公室彙整送至研發處。

獎助標準及申請方式請詳閱本校「教師證照獎勵要點」。

如何申請全國技能檢定報名?

研發處目前承辦全國技能檢定團體報名,報名人數須為15人以上才可辦理,各梯次報名期限依研發處公告日期為準。

多益測驗的分數怎麼參照CEF級數?

自民國94年起,為配合教育部推動英語學習採用CEFR,ETS提供多益測驗之CEFR參照表,供政府機關及各級學校衡酌語言能力及測驗需求之參考運用。

可參閱本校「各類英語檢測計分標準對照表」。

英語類相關測驗可以用成績單申請?

托福(TOEFL)、大學校院英語能力測驗 (CSEPT) 、劍橋博思職場英語測驗(BULATS)、外語能力測驗(FLPT)、及多益測驗(TOEIC)得以用成績單影本申請證照獎勵,其他英語檢定項目仍須以證照影本申請。

如何申請MOS考試報名?

本校專業橫跨規劃/管理以及資訊,各院系對於專業課程以及證照推動方向均有不同,各項專業證照受測規模侷限於特定院系。

考取證照是同學為自己職場加值,在學期間學習成本低廉,同學應利用機會積極整備就職能量,考證照原應由同學依準備情況,選擇合適時段與發證單位或合作機構報名受測。輔導老師基於方便同學,協助同學集體報名,自應配合老師在校時段,或可請老師安排其他師長代為受理。

如何取得MOS大師級證書?